搬家準備清單:

1. 收集紙箱

2. 趁小孩睡著後瘋狂整理

3. 減少囤積日用品

4. 用excel 列清單,討論需要搬走的品項

5. 上網搜尋搬家公司並約時間估價

6. 聯絡房仲處理房子出租事宜

 

打包重點提醒:

1. 先不要封箱:

    因為一邊整理會一直找到同類的物品,大部分人都會想要放在同一箱,

    如果已經封箱會比較麻煩。

2. 平均每箱重量:

    箱子負重有限,可以稍微分配一下重量以免搬動時紙箱底部撐不住。

3. 標示清楚:

    可以在箱子上標示放了那些物品或是哪位家人專屬的箱子,到新住處整理時可一目了然,

    避免找不到物品。

4. 液體類、不可重壓類物品:

    有些瓶瓶罐罐類物品不能重壓,可能會滲流出來,建議特別標示不可重壓,

    通常我會做記號讓搬家公司知道哪些箱子不要壓在最底下。

5. 如果會搬到兩個地方,要先標示清楚卸貨地點是A還是B,方便搬家公司辨別。

6. 斷捨離:用不到的東西就丟了吧!

 

 

討論大型物品是否要搬動

基本上因為我們還沒找到固定的新住處,大型家具幾乎都是留給房客使用,

最後只搬走直立式冷凍櫃、洗脫烘洗衣機、電視櫃、還有先生無法割捨的魚缸。

 

搬家公司估價

原本先找了一家很有名的先來估價(康X),經驗非常不好,因為業務一進門就很急著寫單子,

看了一眼我的電子鼓就說,光這個鼓要半台車(3.5噸的車),所以我們家的量大概要三台車,

一台大約15000左右。

基本上我跟我先生都是傻眼,這樣要三台3.5噸貨車???

 

當中我們也都有跟業務解釋,電子鼓可以拆的,不用整台直接扛上車,不可能佔半台車吧?

業務完全不聽我們講話,一直低頭努力算他自己的東西,

然後說:就是要三台車,估價單給你們。

然後他就走了.....

 

因為X福搬家態度很差所以我們又找了別家,網路搜尋了一下發現要找崔媽媽的品質好像比較好,

其中快樂搬家評論不錯,打去請他們估價,

印象中好像也差不多15000(我們是長途搬家),

然後魚缸他們有師傅可以搬不用加錢,所以就給快樂搬家搬了。

 

重點! 最後我們用了不到一台車就搬完了

(因為怕放不下我真的沒搬鼓,結果剩下的空間至少可以放三台電子鼓吧!),

那第一家估價是在估辛酸的嗎?

 

如果我真的叫三台車他是要把我家的裝潢都拆掉搬走是不是!真的被氣死!

 

還害我很多東西都沒有打包好,因為怕放不下,結果根本就都放得下,

一台車就可以!後來我們還自己用小客車載了好幾趟,真的是很無言....

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怒。

 

結論:

1. 業務態度不好就換掉,也是有不專業的業務。

2. 大間公司不一定比較好。

3. 可以多找幾家估價,以免被錯估車輛數,差一台車可是差很多錢錢的。

 

 

房子出租事宜

因為之前看房有認識的房仲,請房仲幫我們估一下出租的租金大約多少,

房仲很用心的幫我們表列了附近現在正在出租中的房子的單坪租金

再換算成我們房子的大小。

最後我們租給認識的人,房租比行情少了5000,

因為希望他們可以愛護我們的房子。所以其實蠻快就搞定了。

 

 

 

以上分享我們很倉促的搬家過程,

寫出來很輕鬆容易,打包跟真正搬的時候真的很忙,

尤其魚缸前一天先生還先要先洩掉全部的水,幫魚魚們找個臨時的缸,實在是太麻煩了~

而且搬家前因為先生一直在搞魚,我只能很認命的自己封箱跟分類,腰差點要斷掉。

不要輕易搬家,太累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lanlin3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