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藥師媽媽我本人整天在靠腰不想住在都市,

交通太恐怖,每天騎車接送小孩都很崩潰(下雨天才會開車,因為公司沒停車位停...)

每天都在說:「我要回鄉下住!」

然後靠腰了十年之後,竟然成功了?!

然後我們一家四口就在兩個月內很傻眼的一起搬回雲林了

突然想到好幾年前的文章 打壓

因為太想回鄉下打得很氣憤

 

 

準備歷程

1. 先生調職

2. 我離職

3. 一個大班轉學

4. 一個幼幼班轉學

5. 搬家

6. 桃園房子出租or賣掉

7. 雲林住處確認

 

---------------------------------------------------

離職真的是蠻捨不得的,工作環境很輕鬆,氣氛很好,薪水還~可以接受,公司離家近,

綜合來說是可以做到退休的好工作,沒辦法還是要離職QQ

 

然後就是準備小孩的轉學事宜

是誰跟我說出生人口降低,少子化三小的

 

幼稚園夭壽難找

我打的電話問了應該有20間的幼稚園

幼幼班都沒有位置,連候補都不給候補。

某幼幼:我們候補人數已經超過50個了,留資料也沒用。

 

大班勉強找到一間

然後那間的老師還要身家調查。

會寫名字嗎?會認ㄅㄆㄇ嗎?英文OK嗎?

確定程度應該都跟得上才願意收,

後面才知道為什麼大班老師會這麼問了。

這個可以再另寫一篇〃城鄉差距之幼稚園篇〃

 

幼幼班後來經過爸媽的朋友的老婆的幫忙,

幫我們找到一間的候補,還好有候補上,

耗時快一個月才終於解決小孩的轉學問題

而且還在不同間學校,每天接送都要跑兩個地方,

唉!阿是少子化在哪裡....我看不懂。

 

其中最痛苦的過程大概就是搬家

每天下班回家把小孩搞定後就是要收拾東西

其中最頭痛的大概就是一大堆樂高收藏跟我的電子鼓

還有一個三尺的魚缸。

因為回鄉下基本上沒有多的房子住

所以"可能"需要買個新房子

但是兩個月內是不可能辦到的

所以大型家具基本上都帶不走,

只能忍痛留在桃園了。

詳細記錄在 "搬家準備與歷程"

 

然後快轉到搬回雲林

離職之後爽了一個月

 

終於要開始找工作了,也不是很順利,

應該說,是很不順利

後面會陸續寫"藥師找工作之困難篇"

 

最後,沒想到大魔王是找房子

都搬回鄉下了,一定要住透天的阿!

沒想到在兩年內,市區的透天都漲到2000以上

真的冏爆了,依我們的預算大概又要買大樓,

那我在桃園住大樓,回雲林也住大樓是在搞笑嗎!

於是我們經歷了"光怪陸離的找房之旅"

 

以此文紀念莫名其妙的2022年

從都市搬到鄉下,

需要很多勇氣,

其實我也不確定我是不是可以跟以前一樣那麼肯定我愛鄉下了。

 

但是我肯定愛鄉下的鹹酥雞,超好吃!

 

延伸閱讀

光怪陸奇的找房之旅-斗六篇(1)

打壓

蘆竹南崁買房記事-1

搬家準備與歷程

 

 

 

 

 

 

 

 

 

 

 

 

arrow
arrow

    lanlin3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