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人其實有點反骨

 

尤其是打壓這種事情,只能用賭爛來形容。

 

以前在醫院,只要有不合理要求,我一定第一個跳出來說話,

 

憑什麼中午不能休息、開會不算加班不給薪、請吃個便當就要增加業務?

 

過年上班沒有兩倍薪水,只有紅包200元?

 

醫院有多血汗,待過的人才知道。

 

當時初生之犢,主任、組長、醫生都沒在怕,

 

心裡想著,我就是對的,能奈我怎麼樣?

 

最好把我辭退,還省得我賠簽約兩年才能走的違約金....

 

同事大概也都被我感染,漸漸比較敢說話,大不了給我資遣費叫我滾。

 

 

但是,就是有這個但是...

 

我是天不怕地不怕沒錯,我有道理沒錯,

 

但到了公務體系,誰管你對?誰管你有道理?

 

打壓就對了!

 

以消防員來舉例(以下都是作夢夢到的...有雷同純屬巧合)

 

不進行長官"交辦業務"(不乖)會怎麼樣

 

1.考績拿不到 → 年終減少,職等升不上去

2.長官度濫你,什麼鳥事都叫你去做

   → 打掃、修東西、不給休假、特休不給用、碎念&責備大法

3.莫名業務增多 → 雖然都在做假資料,想辦法也要寫成(火災發生率下降、居民安居樂業、世界和平大同)

4.想調職回家鄉? 有靠山嗎? 有給錢嗎? 不然就乖乖待在北部累死吧!

 

還有如果加入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是要小心被清算的喔!

 

 

 

老娘自由自在久了,通常都沒在怕老闆,

 

但是幸好我不是公務體系,不然悶出病、內出血大概只是時間的問題。

 

 

公務體系可以不要這麼黑暗嗎?

 

這世界可以不要有關說、不要有打壓嗎?

 

老公最近想加入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

 

一開始我還罵他孬種個屁,同事都殉職了,

 

還在這邊孬種不敢加,罵了他一頓。

 

最後他說服了一些學長學第一起加入,我卻擔心起他被清算,

 

當我告訴他我很擔心的時候,

 

老公默默的說:「我想做對的事。」

 

掯....我他媽熱淚盈眶,就去做吧!

 

我去你媽的清算就清算!

 

然後夢就醒了.......  OVER

 

 

 

 

 

 

 

 

 

 

arrow
arrow

    lanlin3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