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感冒咳嗽超嚴重

感冒好了 咳嗽卻硬是多咳了快三個禮拜

而且都是一咳就停不下來那種

 

好巧不好那時又超愛吃辣椒

吃任何東西都硬要配台灣辣妹(某種炒過的辣椒 超好吃!!)

某天我又開心的吃飯配辣妹

然後!突然一陣瘋狂劇咳 

辣椒整個往上衝  耳朵整個被辣到爆炸

 

從此之後 就開啟我的耳悶耳塞之路

也就是開始時不時覺得耳朵塞住

講話也一直會聽到自己的聲音 吃飯打哈欠都會覺得塞住

無時無刻覺得 媽阿~~~我的耳朵好像在水裡聽不到聲音

 

這時候我都覺得應該過幾天就好了吧~沒事兒沒事兒

然後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

 

某天我亂逛網頁

突然看到標題:耳朵悶塞不可輕忽 可能是鼻咽癌徵兆

 

嚇得我屁滾尿流 一直覺得我是不是得癌症

吃不好睡不好....

某天我終於下定決心去看耳鼻喉科

 

醫生:

外耳OK 耳屎沒有很多,先幫妳清一清。中耳壓力也都正常

可能是耳咽管問題,先吃藥,有其他問題回診。

 

於是我回家吃藥....

看了一下藥單,都是抗組織胺跟促進血液循環的藥....就試試吧

 

然後

一樣耳朵一直悶塞,我一直覺得他媽的我是不是得癌症了

每次擤鼻涕都很怕有血絲(鼻咽癌徵兆之一)

又過了一個禮拜 我真的擤到血絲了!!!!!!

 

 

第二次看耳鼻喉科

醫生:有血絲跟耳悶塞,我們先看看鼻咽有沒有長東西 (然後拿出一根黑色軟管  很長的軟管 嚇死我的毛!)

我:醫生...這個會不會痛

醫生:痾...應該不太會

 

然後兩個鼻孔都要被戳

頭先往後靠到椅背上,先戳右邊鼻孔

鼻孔被深入的感覺蠻恐怖的,但是真的不會痛耶

就是很奇怪很緊張而已

然後戳左邊鼻孔,醫生叫我配合發出"一"或"阿"的聲音

 

照完後醫生會回放影像出來看

看到自己的鼻孔跟喉嚨好神奇阿~~~

結論是我沒有長東西沒有癌症!!!

卸下我自己嚇自己的兩個多禮拜=  =

一直以為我自己得絕症

 

-----------------------------

 

結論

鼻咽鏡真的不痛 就是看起來很可怕而已

 

 

鼻咽癌徵兆

1.單側耳悶塞、耳鳴、聽力下降

2.鼻涕或痰有血絲

3.頭痛、臉部麻木感

4.頸部淋巴結腫大

 

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不要害怕鼻咽鏡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lanlin3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