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24838173539.jpg

 

這一天,生與死

 

2015年1月20日凌晨

在新屋保齡球館大火中

我失去了一位朋友,桃園消防隊失去了六位消防員

鳳翔才26歲,生日跟我只差一天

救火來不及撤出,死於全面燃燒,屍體焦黑...

 

但其實1月20日當天我還有一件事要做

驗孕

那天原訂早晨要驗孕的,因為一直轉著新聞更新消息,根本沒有心情驗,

一直到下午,因為從前一天凌晨就睡不著,最後還是決定驗一下,

本來是想,確定沒有後也可以解決心中一件事情好好睡個午覺,

結果一驗下去,

竟然是驚人的兩條線!

又驗了一次,一樣是兩條線...

 

腦中浮現無數個天阿 天阿 天阿

 

我的第六感是否太神準,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驗孕阿!

結婚一年多以來第一次驗孕阿!

第一次覺得是不是該驗孕了所以才買了驗孕棒,

因為經期還沒有遲來,所以我根本沒有理由驗孕,

但我就是覺得該驗孕了,就真的是懷孕了....

 

我打電話告訴老公,當天老公分隊也有隊員殉職,其實根本沒什麼心情。

他只淡淡的問了,兩條線是有了的意思嗎?

然後說:「其實我也有預感你今天會告訴我這件事...」

然後我們兩個有默契的不再提這件事

 

事後過了幾天去婦產科檢查也確定懷孕了,

希望我的小baby乖乖的,媽媽雖然前期常常難過、哭泣,

但那是因為鳳翔叔叔很年輕就去天上了,媽媽為他難過。

 

之後媽媽會好好打起精神,好好保護你。

爸爸也是。

 

 

 

 

 

後記:

後來那附近幾個有去救災的消防隊,都有心理治療師到隊上輔導,

老公也接受了輔導,願各位消防員心理上的創傷早日平復。

 

 

 

arrow
arrow

    lanlin3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